蔡英文:保住子孙的选择权

【新唐人2011年12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王鸿国新北市24日电)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蔡英文今晚表示,若两岸签署和平协议,就可能走上和平统一的不归路,因此,要保住完整主权及下一代的选择权,是这一代的责任。

蔡英文今晚到新北市参加立委参选人廖本烟、罗致政造势晚会,由于是耶诞节的平安夜,她与现场支持者相互贺节,气氛热烈。

蔡英文表示,明年总统要换人做,不能再让马政府执政4年的主要原因就是“不放心”,因为她的对手说10年内要签两岸和平协议。

她说,根据2009年国防部的报告书中就指出,中国要和台湾签两岸和平协议,就是要阻断美国对台军售及军事交流,借此孤立台湾,不战而屈人之兵,使台湾走上和平统一的不归路。

她指出,两岸和平统一后,子孙可能无法选总统,也没有选择权,可以选择他们想要的两岸关系;因此,保住完整主权及选择权交给下一代,是这一代的责任。

她强调,总统马英九说她不承认中华民国,仍在国家认同上打转,但台湾确实有认同的问题,她曾说过,因为有人爱台湾,有人爱中华民国,因此,台湾就是中华民国,中华民国就是台湾,相互包容,和谐团结才有力量,不应再挑起意识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