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侨界欢送林荣基荣调返台

【新唐人2011年12月24日讯】纽约中华公所12月22日晚,在华埠喜运来酒家为即将离任的华侨文教中心副主任林荣基举行欢送晚餐会,纽约侨领及各界人士二百多人出席。

纽约中华公所主席伍权硕,驻纽约经文处副处长孙习忍分别在晚餐会上致欢送词,林荣基也作了答谢词。

纽约中华公所主席伍权硕:“今天这个欢 送会是特别为林荣基副主任举办的,他来纽约工作已经三年零七个月了。在这个期间,他为我们侨界和华埠做了很多好事。他很活泼,也能唱歌、喝酒,现在他就要荣调回台湾了,我们感到依依不舍。”

经文处副处长孙习忍在致词中说,他与林副主任在纽约一起共事两年多,知道他很勤奋,也乐于帮助别人,大家对他赞誉有加,口碑很好。

林荣基回忆刚来纽约时,当时的中华公所主席于金山带领他拜访华埠的七大侨团,他发现社区侨团崇尚关公的忠义精神,颇有感慨。

华侨文教中心副主任林荣基:“我在拜访的中间,我就发现他们是拜关公的,关公代表的就是忠义的精神,那个时候,国父孙中山先生也是在这边的,为什么有那么多兄弟会跟着他(孙中山),不只是三民主义的理想,最重要的还是忠义的精神,跟着他(孙中山)创立了中华民国,所以我说创立中华民国的精神就是忠义的精神,我在这里所有的工作,他们非常的支持,其实就是在发扬国父孙中山先生的忠义精神,我非常感激他们,非常支持中华民国帮助我们,我也衷心祝愿华埠更加团结和谐、繁荣昌盛。”

欢送会上各侨团颁发褒奖给林荣基,感谢他对社区侨团作出的贡献。

新唐人记者张子纯、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