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度早产男婴 存活率不如女婴

【新唐人2011年12月23日讯】(中央社纽约23日路透电)极度早产婴儿的存活率已比过去提升很多,但根据今天发表的澳洲研究,尽管医疗照护进步,极度早产男婴存活率仍不及女婴

研究人员研究2500多名28周或未满28周出生的非常早产婴儿后发现,男婴不仅存活率较低,也比较可能有长期的神经学后遗症,如失明、失聪以及脑性麻痹。

研究领导人、坎培拉医院(Canberra Hospital)的肯特(Alison Kent)写道:“现代新生儿照护管理中,男婴有较高的死亡率和较不良的长期神经后遗症。”肯特同时任职于澳洲国立大学医学院(ANU Medical School)。

研究发表在“小儿科期刊”(Pediatrics)。

研究的2500多名早产儿中有1394名男婴。男婴在医院的死亡率为23%,女婴则为19%。

这些非常早产的男婴,高达20%在3岁时会有中度至重度的“功能障碍”,女婴则为12%。

不过在第27周或第28周分娩的婴儿中,似乎未见这项性别差异,不过研究人员表示,这个模式应受到“谨慎解读”。

正常分娩周数为约40周,早于37周分娩视为早产,早于34周属于早期早产,美国早产比例约3%至4%。(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