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盖过旧棉被 国教院捐弱势

【新唐人2011年12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新北市23日电)国家教育研究院今天捐赠旧棉被、被单给观护协会、中途之家,希望这些“校长盖过”的棉被,不只让弱势青少年身体温暖,也能提供心灵上的温暖。

大部分的校长、主任,上任前都必须到国家教育研究院参加数日的研习,学习过团体生活,同一床棉被,温暖过无数个教育者的身心灵。现在这些棉被,将在中华民国观护协会的帮助下,分送到花莲、宜兰、苗栗,让缺乏经费的青少年辅导机构,也能度过寒冬。

院长吴清山表示,国教院每年都得淘汰一些棉被,来研习的教育者都很爱惜物资,棉被保存良好,经过清洗都仍堪用。希望藉由这120床棉被抛砖引玉,唤起社会大众对青少年辅导的重视。

观护协会秘书长徐素真表示,此次转赠的机构,包括花莲台湾基督教主爱之家辅导中心,来自美国的创办人以本身戒毒的经验,协助毒瘾者重返正常生活;宜兰慈怀社会福利基金会、苗栗县观护协会则是协助弱势青少年的机构,经费都相当有限,需要社会各界协助。

国教院今天在新北市三峡院本部举办简单的捐赠仪式,吴清山头戴耶诞帽,将棉被双手奉给关怀协会代表。吴清山说,未来也会和观护协会合作,请资深讲师给老师们上课,提供宝贵的青少年辅导知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