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众抗议升级 海门再爆警民冲突

【新唐人2011年12月22日讯】广东汕头海门民众抗议当地兴建建电厂的行动星期四(12月22日)仍在持续。香港媒体报导称,近万名海门抗议民众,星期三(12月21日)与武警爆发多起激烈冲突。

一段由民众拍摄的影片显示,在海门高速公路邻近的一所大型加油站外,约有一百人骑着机车围堵了高速公路。武装警察的人墙手持警棍盾牌逼近,其中一名武警对着一名骑向人墙的年轻人挥舞警棍时,其余民众高声呐喊并且冲向警方。
武警释放催泪弹试图迫使民众撤退,愤怒的民众则投掷石块和瓶子进行还击,并推翻警车。

香港的明报报导,至少有一千多名民众聚集在收费站和数百名警方起了冲突。

目前中共官方,试图采取模糊的处理方式,汕头市政府虽称已暂停了新电厂的工程,但抗议民众表示将继续抗争,直到新电厂项目“真正”被叫停。

海门镇地方当局由于不顾居民反对,曾执意上马增建燃煤发电厂,20号,数万海门居民群起抗议,政府出动大批防暴特警镇压。

海门镇的居民世代以渔业维生,自从2006年的燃煤发电厂动工以来,当地的海洋生态遭到严重的破坏,而当地人口非正常死亡率则高居广东省首位。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