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签后 赴美省钱又省时

【新唐人2011年12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22日电)美国在台协会宣布台湾纳入美国免签证计划候选国,外交部北美司长令狐荣达今天说,未来若成为免签证参与国,将能省下新台币4000多元签证费,及申请时的预约、面谈时间。

他说,未来获免美签待遇,民众持半年效期以上晶片护照,为商务或观光目的访美停留不超过90天,事前须依规定上网提出“电子旅行授权书(Electronic System for Travel Authorization, ESTA)”申请,支付申请费14美金,即可免签待遇前往美国。

现行台湾民众申请美签,除须支出签证费用,还要预约面谈及繁琐填表程序,由于过程复杂费时,引起不少抱怨。

外交部长杨进添下午在外交部记者会表示,政府3年多来推动一连串对外关系,调整新政策与做法,与美国有非常良好的互信,沟通管道顺畅,双方沟通层级“非常之高”;台美双方在互信与互动上的成果,与活路外交有绝对关系。

他说,今年9月美方同意售台58.5亿美元的F-16 A/B型战机升级套案,10月4日美国亚太助卿康贝尔(Kurt Campbell)于美国国会“台湾为何重要(Why Taiwan Matters)”听证会上重申对“台湾关系法”及“六项保证”的承诺。

杨进添表示,近期美国际开发总署(USAID)署长沙赫(Rajiv Shah)及能源部副部长伯纳曼(Daniel Poneman)等高层官员陆续访台,而美方现在再宣布台湾为免签候选国,证明如同美国务卿希拉里•柯林顿(Clinton, Hillary Rodham)于APEC(亚太经济合作会议)领袖会议期间公开所称,台湾是美国“安全及经济之重要伙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