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持命案侦破 冈山警逮3嫌

【新唐人2011年12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王淑芬高雄22日电)高雄市警察局冈山分局今天宣布侦破12月7日发生在冈山区郑姓神坛住持命案,经调阅200多支路口监视器并循线追查,逮捕吕姓等3名嫌疑人,已依杀人、强盗等罪嫌移送法办。

冈山分局长刘胜元表示,命案发生后,警方成立“1207专案小组”,积极查缉,同时清查辖区200多支监视器,还透过访谈邻居及租住过神坛的房客,才锁定冈山辖区的惯犯。

郑姓神坛住持命案发生在7日下午,警方获报赶赴现场,死者双手被反绑、嘴巴内被塞入毛巾。

警方表示,3嫌于7日犯案后,9日疑为买毒品于台南地区强盗计程车司机新台币6000元;12日又在高雄市楠梓地区强盗计程车司机手表、提款卡并强行开走小汽车,共盗领12万元。

警方表示,经过多日追查及埋伏,在高雄市鼓山三路将吕姓主谋等3名嫌疑人逮捕,并查获凶刀及做案时穿着的衣物和剩下的赃款2000元。

3名嫌疑人到案时向警方坦承强盗被害人,不过,对于为何要杀害郑姓主持避重就轻,仅提及不满郑姓被害人多次对吕姓嫌疑人追讨积欠的房租,才想伙同另两人教训郑姓被害人。

嫌疑人于警方讯问时也坦承缺钱购买毒品,得知郑姓被害人身上有钱,强调不知道毛巾塞住郑姓被害人嘴里太使力致被害人窒息而死。

警方指出吕姓嫌疑人曾有杀人、强盗、毒品前科;全案侦破依杀人、强盗等罪嫌移送法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