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电子展 微软明年最后参展

【新唐人2011年12月22日讯】(中央社洛杉矶21日综合外电报导)微软公司(Microsoft Corp.)20年来一直是年度的消费电子展忠实成员,今天却决定不再响应这场业界最大展览。明年最后一次参展后,微软的执行长演说和摊位将成绝响。

消费电子展(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 CES)名列世界上最大的贸易展之一,每年吸引世界各地超过10万名访客来到拉斯维加斯。明年共将近2700家业者参展,场地面积更超过180万平方英尺。

但由于越来越多大厂选择自订产品发表时间,消费电子展也越来越难争取版面。今年就有许多观察家质疑发表的新商品没有爆点,多数厂商选择介绍升级版电视、平板电脑和智慧型手机等等,都和旧产品大同小异。

可谓科技界最有人气、最创新的苹果公司(Apple Inc.)并不参与消费电子展。

微软透过声明稿表示:“我们的产业走得很快,变得更快。”“因此我们和客户沟通的方式也必须用同样的速度应变。”

微软公司通讯部门主管萧奥(Frank Shaw)表示:“明年之后,我们就不会发表主题演说,也不会摆设摊位,因为我们的重大产品新闻通常无法配合1月的展期。”

微软执行长巴尔默(Steve Ballmer)将在1月9日进行最后一次的参展主题演说。(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