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降血压药 长期平均寿命较长

【新唐人2011年12月22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1日法新电)美国研究20日指出,在1980年代临床试验期间服用降血压药物的患者,相较于服用安慰剂者,20年后平均寿命较长。

这项试验随机选择4736名60岁以上的高血压患者,研究人员让部分患者服用名为chlorthalidone的降血压剂,其他人则服用俗称糖片的安慰剂,试验自1985年起进行4年半。

这项老年收缩性高血压研究计划(Systolic Hypertension in the Elderly Program)试验告终时,研究人员建议所有接受试验者继续采用相同药物治疗。

新泽西研究人员近来决定重新检视研究资料,并参照国家死亡指数(National Death Index),以观察治疗是否会对长期平均寿命造成任何影响。

该研究发表于“美国医学会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研究人员发现,服用此降血压剂的患者,确实比服用安慰剂者多活几个月。

服用降血压剂的人在死于心血管疾病之前,比服用安慰剂者多活158天,而在死于其他因素之前,则多了105天寿命。(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