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爱乐欢庆40 办回顾展

【新唐人2011年12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21日电)明年适逢台北爱乐合唱团成立40周年,即日起至明年1月8日在国家音乐厅文化艺廊举办“不惑-台北爱乐合唱团40周年特展”,以动态与静态的历史影片,回顾台北爱乐过往。

这次特展现场分为“静态展示区”与“多媒体展览区”。“静态展示区”以照片、图示、文字、年表、地图及剪报等方式,呈现台北爱乐合唱团过去40年来的成长历程、演出足迹与丰收成果,以及由爱乐团员、各界好友献上祝福的红蛋卡片。

“多媒体展览区”共播放6支台北爱乐精彩短片,内容阐述台北爱乐的历史,并展望未来。

台北爱乐将歌声唱遍世界各地,让台湾合唱艺术与世界接轨,促进国际交流,为台湾发声,增加台湾能见度;在向外发展之余,台北爱乐也致力于台湾合唱音乐的发展与推动,让合唱艺术在本土扎根。

另外,台北爱乐也举办国际性大型音乐活动,包括“台北国际合唱音乐节”与“台北巴赫音乐节”等,开拓国人视野、促进国际交流。

明年是台北爱乐40年,台北爱乐定调为“欢乐合唱年”,精心策划“爱乐40”合唱系列节目,内容贯穿古今、横越东西,不仅具有感恩欢庆的意味,更兼具经典传承与未来展望。

“爱乐40”首场节目将在明年1月7日于台北国家音乐厅登场,由台北爱乐室内合唱团领军,在台湾首演文艺复兴英国作曲家塔利斯的40声部经文歌“寄希望于上主”。

贯穿2012年的“爱乐40”系列,还包括明年3月台北巴赫音乐节将在台湾首演巴赫“圣马太受难曲”;明年7月的台北国际合唱音乐节中,也有钱南章大型国乐合唱作品的委托创作首演;2012年也举办国人合唱作品征件,在明年底举办“20、30、40”青年作曲家合唱之夜,藉由不同世代的角度来看待,创造下一个世代的台湾经典合唱音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