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死 中朝边境增兵防难民涌入

【新唐人2011年12月20日讯】随着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的去世,东北亚情势进一步紧张,昔日与朝鲜关系亲密的中共,其动向倍受关注﹔目前有消息指出,中共解放军已开始在中朝边境增兵,以防止大量的脱北者涌向中国。

金正日死亡的消息19号一公布,中共解放军便向中朝边境增派驻军,据中国人权民运资讯中心消息,按计划要增调3万解放军到中朝边境,预估这个月底就会到位。另据《Daily NK》报导,北京当局已向解放军下达“一级战备命令”。

香港开放杂志执行编辑蔡咏梅:“这个独裁者一去世的话,那么这个北朝鲜就一定会出现一个政治变局,估计会出现权力真空,然后就会有权力斗争,会出现一些像难民啊、逃亡啊、或许会打内战,像这些都有可能的”

中朝边境增兵一事,前北京社会经济科学研究所所长陈子明表示,不足为奇。

陈子明:“我想他做了这样的举动,那也并不奇怪,这种紧要关头他会动点这种军事力量,亲密的伙伴那都是过眼烟云的事情,他们心里是有数的”

金正日去世后,朝鲜独裁政权究竟还能维持多久,大陆经济学家綦彦臣对大纪元时报表示,估计近两、三年之内肯定会崩溃。香港开放杂志执行编辑蔡咏梅则认为,朝鲜与西方国家的关系将趋于缓和。

香港开放杂志执行编辑蔡咏梅:“我觉得这个强人政治,在金正日死了以后将暂时告一段落,在国际上呢我觉得他们在外交上会调整,不要太倒向于中国大陆,然后对西方或者对韩国,都会有缓和,可以谈判喔”

蔡咏梅指出,朝鲜如果走向民主化,将对中国带来相当大的冲击。

新唐人记者常春、林秀宜、詹雅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