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猝死 蔡咏梅料对中共冲击很大

【新唐人2011年12月20日讯】朝鲜独裁者金正日猝死的消息公布后,海内外各界民众纷纷拍手称庆。香港开放杂志执行编辑蔡咏梅认为,朝鲜可能会出现倾向于西方的政局变化,将对中共的外交与内政造成非常大的冲击。

朝鲜官方电视台星期一宣布领导人金正日在火车上猝死的消息,开放杂志执行编辑蔡咏梅表示,看到很多大陆网民的跟贴都感到欢欣鼓舞,普天同庆,说明大家都很高兴。

香港开放杂志执行编辑蔡咏梅:“我想是对所有世界上的独裁者的痛恨,大家都看到朝鲜这个国家现在的人民,在专制下忍受这么多痛苦、饥饿、迫害,没有自由等等。”

她认为金正日的死亡,其继任人难再实行强人政治,预料朝鲜的政局会出现变化。

香港开放杂志执行编辑蔡咏梅:“所以这个独裁者一去世后朝鲜就会出现一个政治变局,估计会出现权力真空,然后就会权力斗争,我看到现在韩国在紧急布署,我想也是怕朝鲜局势会动荡。”

蔡咏梅并指出,一旦朝鲜政局出现倾向于西方的变化,将对中共造成很大的冲击。

香港开放杂志执行编辑蔡咏梅:“至少你那张用来抗衡西方、抗衡美国的那张牌没有了。第二这一波浪潮对国内,它会反馈到国内去,反馈到中国大陆,对中国民主的政治变动都会有一种冲击力。”

对于金正日死讯在二日后才公布,蔡咏梅估计死的太突然可能另有内情,或涉及内部权斗都有可能。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