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澳偷渡船印尼沉没 数百人失踪

【新唐人2011年12月19日讯】印尼官员透露,一艘承载数百名的来自中东寻求庇护者的难民船在爪哇东部海域沉没, 据称这艘难民船的目的地为澳大利亚。目前,搜救人员已经打捞出两具遇难者尸体,87人获救。

澳大利亚政府于16日上午获得这一消息。政府表示,这艘搭载着约250名寻求避难者的木船,目的地是澳大利亚。另有一些报导称,这艘沉船上搭载有380人。东爪哇减灾中心的阿里芬(Sahrul Arifin)说,船上只有76人获救,而另有消息称获救人数只有33人。据信这艘木船上搭载的是来自伊朗和阿富汗等国的非法移民。阿里芬还表示,事发时这艘木船距离陆地只有90公里,但是由于海面上掀起巨浪,木船一下子被打翻。

他说:“我们的搜索和救援队已开始在事故发生地打捞,将裹尸袋送到该地区。”搜索救援的一位发言人说,极其恶劣的天气和低能见度给他们的工作带来了困难。搜索救援队成员高希尔(Brian Gauthier)说,获救人员正在离船只沉没约30公里的爪哇东部的普里吉(Prigi)镇接受援助。救援队认为,一些乘客还有生命迹象,可能正遭受“严重脱水”。他说:“他们必须被尽快疏散,不能在深海区停留太长时间。”

一名来自阿富汗的24岁幸存者艾迪恩(Esmat Adine)通过翻译向救援人员表示:“他不知道究竟有多少乘客,但当他们出海前,有4辆可承载至少60人的巴士运送乘客到码头。”但是据报导,这艘目的地为澳大利亚的难民船,据信是一艘传统渔船,只可容纳约100人。

澳大利亚于第一时间向搜救行动伸出了援手。澳大利亚内政部长克莱尔表示,澳大利亚已向当地提供了一架猎户座巡逻机帮助搜救行动,但是由于事发至今已超过24小时,他担心无法找到更多幸存者。澳广新闻说,许多来自中东和亚洲的寻求避难者将印尼作为偷渡到澳大利亚的中转站。上个月在同一地点也发生了一起沉船事件,8人丧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