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耶诞灯饰 现热带风情

【新唐人2011年12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18日专电)刚过120岁生日的包利斯塔大道(Paulista Av.),是今年底巴西第一大城圣保罗最吸引人的景点,大道旁为庆祝耶诞节打造仿热带雨林亚马逊的“魔幻森林”灯饰尤具魅力。

一到年底,圣保罗商业大道包利斯塔就充满耶诞节的氛围,今年除了传统的“耶诞老人广场”外,最别出心裁和引人注目的耶诞节庆灯饰,就是覆盖巴西第二大民营银行布拉戴斯科(Bradesco)大楼的“魔幻森林”。

这一大片绿色的大楼外观设计,是巴西著名舞台设计师葛梅斯(Abel Gomes)的构思,工作团队花了整整1个月的时间才完成,他的想法就是呈现耶诞老人来到巴西热带亚马逊森林,为所有人、特别是圣保罗市民传递快乐与爱的讯息。

葛梅斯是巴西首屈一指的大型活动舞台设计师暨艺术指导,里约热内卢人工湖面号称全国最大的耶诞树和跨年烟火秀,还有2011年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和闭幕典礼,全都是出自他的手笔。

入夜后的包利斯塔才是“魔幻森林”真正展示其魅力的时刻,无论大人还是小孩,都被合唱团的美声报佳音、小丑剧团的精彩演出、耶诞老人现身及具声光动感的梦幻耶诞灯饰所吸引,一起沉浸在温馨喜悦的氛围中。

游客瑞塔(Maria Rita)说,耶诞节总是充满魔法,尤其今年又是包利斯塔120岁生日,不管是本地市民还是外地游客,都被这一切美好的事物及对佳节的期待所感动。

随着耶诞节的脚步接近,包利斯塔大道的交通也愈来愈拥挤,附近居民指称,周末晚上得花30分钟才能穿越2800公尺长的大道。不过,为了共享佳节美景,民众花点耐心也是值得的。(本文附有照片及影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