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义举 美匿名者捐金币

【新唐人2011年12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16日专电)慈善组织基督教救世军义工今天从波特兰地区回收的捐款筒内,发现有匿名人士所捐的1枚南非克鲁格金币,估计价值逾1600美元。

每逢圣诞季节,救世军(Salvation Army)都派义工在全美各地商店门口摇铃呼吁民众捐款,救援穷苦弱势。民众不管放多少金额到红色的捐款筒内,义工都会表示感谢,并祝民众佳节快乐。

救世军波特兰地区联络人迪尔(Ray Dihle)今天接受媒体访问时说,有义工从位于波特兰市中心区梅西百货公司(Macy’s)门口所回收的红色捐款筒内,发现有匿名人士投入的1枚南非克鲁格(Krugerrand)金币,估计价值逾1600美元。

迪尔指出,由于经济严重萧条,如今许多民众需要帮助,“这个礼物对我们来说助益很大,将可以帮助一些家庭得以庆祝圣诞节。”

虽然景气低迷,但救世军的募款活动仍然获得善心人士的热烈响应。

本月初,救世军位于华盛顿州斯波坎(Spokane)的义工,就从捐款筒内发现了1枚包在纸条里的银币。

纸条上写着:“这枚银币我已经保存20年。我失业13个月了,房子被法拍,也向法院声请破产,61岁的我如今退休泡汤,不过我仍知道有些家庭的状况比我更困难。”

根据当地媒体报导,这枚银币估计市价约30美元,但救世军义工们认为,这位匿名捐赠者所分享的爱心,远远超过一切价值。

也有华盛顿州义工从捐款筒内发现1枚包在1美元纸钞当中的钻戒,估计市价达5000美元,捐赠者同样也未具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