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爱作者手稿 百万美元落槌

【新唐人2011年12月16日讯】(中央社伦敦15日法新电)知名小说“简爱”(Jane Eyre)作者夏洛蒂.博朗特(Charlotte Bronte)14岁创作未出版的1份手稿,今天在伦敦拍卖会以69万850英镑(106万9000美元)新高价落槌。

苏富比拍卖公司(Sotheby’s)表示,这个价格比预定价高出1倍以上,刷新夏洛蒂个人和她两位知名姐妹艾蜜莉(Emily)和安妮(Anne)所有文学作品的拍卖纪录。

1830年8月创作,名为“年轻男性杂志,2号”(暂译,Young Men’s Magazine, Number 2)的迷你手稿,由巴黎的信函及手稿博物馆(Museum of Letters and Manuscripts)买下,将于明年1月展出。

这份19页手稿,连同原来的书套,大小仅35毫米乘61毫米。

手稿中的故事人物住在名为“玻璃镇”(Glass Town)的地方。那是夏洛蒂和她手足成长过程中所创造出的想像世界。(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