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务部长敦促中国履行承诺

【新唐人2011年12月16日讯】美国新任商务部长约翰∙布赖森(John Bryson)星期四发表讲话。他在鼓励美国企业加强本土制造、扩大出口的同时,也敦促中国必须改变无视国际贸易规则的做法。

美国商务部长 John Bryson:“我们需要帮助美国公司‘本土制造,行销世界’。”

约翰∙布赖森(John Bryson)星期四在美国商会发表了上任以来首次重要讲话。对奥巴马政府来说,目前最大的挑战就是经济与就业。布赖森在演讲中表示,将鼓励美国企业发展先进的制造业,增加出口,并吸引国际投资。

针对美国企业抱怨中国不公平的竞争环境,布赖森也表示要采取行动。

美国商务部长John Bryson:“美国不能再默默容忍中国无视贸易规则了。中国依然大量补贴国内企业,歧视外国企业,保护知识产权不利。”

他说在最近的美中贸易谈判当中,中国做出一些令人期待的承诺,但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

美国商务部长John Bryson:“我们不能只依赖口头承诺,我们需要具体时间表和切实的结果。缺少这一点是绝对不行的。”

近期,很多有代表性的美国企业开始纷纷撤离中国,包括曾经为中共大力鼓吹的高盛集团。但是美国要想尽快摆脱经济低谷、改变高失业率的状况,还需要相当大的努力。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