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估价9倍 玉婆礼服拍出天价

【新唐人2011年12月16日讯】一件晚礼服竞拍到36万2500美元。这就是著名影星伊丽莎白•泰勒(Elizabeth Taylor)的魅力。继玉婆珠宝拍出多项世界记录之后,玉婆的礼服震动了全球拍卖界。

虽然不及此前珠宝拍卖的狂热,14号在纽约拍卖行竞拍泰勒礼服的买家也可以用充满激情来形容。随着拍卖师不断的落槌,泰勒所有的礼服共拍得260万美元,是预估价格的10倍。

其中,一件缀满水晶的丝质白色克里斯汀•迪奥晚礼服以362,500美元成交,高出预估价70倍。

拍卖中,拔得头筹的是一幅泰勒的版画,拍出66万2500美元的高价。拍卖师夫晨斯基(Andrea Fiuczynski)表示,这彰显了泰勒的人格魅力。

拍卖师夫晨斯基: “我想这也证明了她作为一个慈善家,一名人道主义者,一个社会活动家、奥斯卡获奖演员,一个有着令人难以置信的风格,和对珠宝有惊人眼力的女人所遗留下来的(魅力)。”

泰勒被称为世界影坛上不可多得的瑰宝。今年3月,她因心脏衰竭而香消玉殒,享年79岁。关于她的藏品将被持续拍卖。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