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竞选活动 17日正式起跑

【新唐人2011年12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15日电)2012总统大选即将正式开跑,中央选举委员会秘书长邓天祐今天表示,中选会将于明天张贴公告,宣布第13任总统副总统候选人名单,竞选活动将于17日开跑,明年1月14日投票。

根据中选会选举公告,2012正副总统选举竞选活动将于17日开跑,中选会明天将正式公告,中国国民党总统参选人马英九及副总统参选人吴敦义、民主进步党总统参选人蔡英文及副总统参选人苏嘉全、亲民党总统参选人宋楚瑜及副总统参选人林瑞雄,成为第13任总统副总统候选人。

另外,中选会也将于明天召开委员会议,审定第8届立委选举候选人资格。

3组总统副总统的候选人资格日前已在中选会委员会议审定通过,除林瑞雄已于今年9月27日放弃美国籍并生效外,其余都未发现外国国籍。

中选会也已举行候选人号次抽签,民进党英嘉配是1号;国民党马吴配是2号;3号则是亲民党宋林配,总统及立委选举将于明年1月14日投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