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母鸡带小鸡 总统立委一起拼

【新唐人2011年12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绅旭台北14日电)2012年总统立委大选倒数,民主进步党幕僚评估,英嘉配和马吴配选情呈五五波,另寄望“母鸡小鸡”效应,冲高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蔡英文气势,连带拉抬立法委员选情,挺进50席。

核心幕僚综合党内、其他媒体民意调查、未来事件交易所、各方情资、大型造势场合及扫街拜票时民众反应等因素,分析出蔡英文在南台湾支持度,可望突破2004年得票率,中台湾为“五五波”,有望小赢,北台湾将比5都选举和上次县市长选举输得更少。

党内评估,南台湾从云林、嘉义、台南、高雄到屏东,评估英嘉配可望赢过马吴配,票数约赢60万到70万票间;如果没有赢到这种票数,英嘉配将难以弥补在北台湾、花东和离岛的落后票数。

桃竹苗及原住民部落方面,幕僚分析,蔡英文有客家人血统,党内对蔡英文在客家乡得票率相当有信心,原住民支持度也会比前总统陈水扁2004年选举时还好。

核心幕僚说,新北市方面,蔡英文在5都选举时虽败给新北市长朱立伦,但得票数冲上100万票,差距只10万票,相信在总统大选,蔡英文在新北市的得票会逼近马吴配;台北市也会比5都选举时输得更少。

南部立委选情方面,民进党相当有信心,认为可囊括多数席次。中部选情方面,党内评估,台中市有希望打平,力拼“坐四望五”,其余如苗栗、南投和彰化县选区也持续努力。

至于北部选情,核心幕僚评估,“有机会一搏”;民进党希望以“母鸡小鸡,小鸡多捡食米,拉到一票算一票”方式,冲高蔡英文气势,立委得票才能更多。

选战策略上,幕僚指出,民进党除巩固基本盘,也诉求贫富差距、房价高涨、物价飞涨等民生问题,争取北部选民支持。中部方面则由民进党副总统参选人苏嘉全挂帅,勤走基层拉票;南部县市由执政县市长以政绩配合党中央大型造势,持续拉抬选情,扩大领先差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