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校车案死亡数列机密 软禁家长封医院

【新唐人2011年12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刘璇综合报导)江苏徐州丰县12日发生的校巴堕河惨剧后,13日官方通报死伤数字与早前传出逾四十人死相距甚远,中共当局拒绝公布死伤者名单,阻止外地媒体采访,封锁治疗伤童的医院,学生家长被强制带离,甚至有官员称数字已上报中央,列为机密,不能随便公开。网民怒斥当局“冷血、脑残”

香港《东方日报》引述丰县消息,事发后接收伤童的医院被封锁,家长被迫在院外守候,他们昨日(13日)继续在医院等待消息,其中部分人仍未得知孩子下落,情绪激动。

有人认为官方有意隐瞒,更有家长指现场不算水深,若不是超载不可能有严重伤亡,要求公布死伤者名单,但遭拒绝,有官员甚至称数字已上报中央,列为机密,不能随便公开。

现场的家长对香港的家长表示,昨天(13日)不少学生家长赶到医院,但未能找到失踪子女,更有不明身份的人阻止他们接触媒体。还有曾赶往现场寻找子女的学生家长被强制带离,学生家长说,死亡人数比官方公布数字要多。

昨晚(13日)甚至有网友指医院后来被封锁,死亡学生家长变相被软禁。

另外,中共当局还在医院派便衣人员阻止外地媒体采访、监控家长,又在五星级酒店开房招待中央及本省媒体。

中共官方的这一做法引发引发舆论广泛质疑。网民怒斥“冷血、脑残”。

有网民认为,丰县当局对此次校巴惨剧的处理手法仍固守过去野蛮做法,当局除涉隐瞒死伤数字外,还监控家长。更有宣传部门官员于事发后仅六个小时,即表示家属情绪稳定,被炮轰言论凉薄;而徐州警方的微博,用轻佻言论介绍事件,更被网民怒插“脑残”。备受舆论质疑。

事发后六个多小时,丰县一名负责宣传的官员表示:“事发后镇领导赶赴现场,组成工作组安抚学生家属,目前他们情绪已稳定。”有网民质疑在目前一孩政策下, “孩子死了不足六小时,家属就稳定了?”明显有违常理,更炮轰该言论凉薄、冷血。

官方数字受质疑

《东方日报》报导称,校巴堕河惨剧发生后,曾传出车上有七十一名小学生,河边躺满尸体,从前晚(12日)起,死亡人数在内地媒体的报导中,不断减少,从四十多人,减少到卅七人,到廿余人,

江苏徐州丰县发生校巴堕河惨剧后,中共当局指,涉事校巴核载五十二人,前日(12日)下午接送四十七名学生回家,没有超载。至五时四十五分驶至首羡镇张后屯村时,只有廿九人在车上。校巴因躲避一辆人力三轮车,翻侧滑入路边约六十厘米深河沟,车厢进水后,部分被压在底部的学生溺水窒息。

昨日(13日)官方通报指共有十五死亡、八人受重伤,死伤数字与早前传出逾四十人死相距极大。

而当局拒绝公布死伤者名单,又称肇事校巴未有超载;而事后逃逸的肇事司机昨日(13日)被捕,警方指其无校巴驾照,需对事件负全责。中共官方的这一做法引发震怒网民 。

大陆校车事故频频发生

大陆校车事故不绝于耳,河南、广东这两天均有校车与货车相撞,其中河南驻马店的意外中有两名学生死亡,另多名学生受伤送院。

13日早上9点左右,驻马店市一家中学组织学生参观教育培训基地,搭乘校巴至一交汇处时,与一辆重型货车相撞,致巴士严重损毁及两名学生当场死亡。官方公布另有廿多名学生受伤,其中七人重伤,又称事故原因仍待调查。

另外广东佛山顺德山乐从镇,前日(12日)清晨亦有小学校车于十字路口出事,被一辆货车拦腰冲撞。三十七名小学生受伤送院,多数被玻璃碎割伤,其中一名小五男生因头部重创致脑出血,经抢救暂脱离生命危险。昨日(13日)仍有七名伤童留院。

校车肇事网友广泛质疑

本然2010:“校车肇事国人关注、在我们国家的公路上还在跑着10年以前的各种车辆、它们冒着团团的黑烟、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就站不住了、关注校车同样关注各种车辆、关注我们国家的体制。”

老豆12345:“生命是宝贵的,但是,孩子们的生命更宝贵,孩子们是一个家庭的未来和希望,更是建设强大国家的未来和希望.不能叫校车肇亊在夺去孩们的生命了,我们的人民政府和全体人民行动起来吧,保护我们的孩子健康茁壮成长。”

妙音123123123123123:“江苏怎么啦,这么不拿孩子的生命当回事,一再发生校车肇事,官员门别都光忙做搞腐败,往兜里捞钱,看看死难的孩子里面有没你的儿子,和孙子。”

杯底余​​味:“黑山县法院在事发时隔近一年半,一审判决中判校方和县教育局无责任,民事赔偿执行农村低标准,但事发一年半,死者伤者至今未拿到一分钱赔偿金。学生的安全和利益谁来保障?近些年校车肇事的重大交通事故频发,这样的警钟连续长鸣?这样能说教育局,学校无责任吗,至少有监管不严或未监管的渎职罪名吧?”

嘉杰Kit:“江苏一学校的一校巴…因超载而发生事故…导致15名学生从此与家人阴阳相隔…他们的人生才刚开始…他们可能是家人的唯一…就是因为超载…同学们互相拥挤…酿成惨剧…[泪][泪]清醒一点吧…这只是冰山一角…学校…只是要辆安全的校巴…接载未来的接班人上下课…难道连这么基本的要求都做不到…反省吧!![怒]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