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利安尼表态 力挺金瑞契

【新唐人2011年12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今叶纽约13日专电)因妥善处理911事件而声名大噪的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今天公开力挺金瑞契,认为他是比罗姆尼更优秀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也为声势日高的金瑞契再打一剂强心针。

2001年911事件发生时,时任纽约市长的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因为站上最前线、妥善安排灾后处理,不仅赢得年度英雄人物头衔,还一度是2008年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呼声最高的一位。

即使到了现在,朱利安尼已经退出政坛一段时间,当各方好手出马角逐2012年总统大位时,他仍多次被点名是共和党党内少数可以对抗现任总统欧巴马的绝佳人选。

朱利安尼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表示,他的直觉告诉他,金瑞契(Newt Gingrich)或许是共和党中比较优势的候选人,因为他比另一名候选人罗姆尼(Mitt Romney)更能吸引所谓的雷根民主党党员(Reagan Democrats)选票。

他认为,罗姆尼或许表面看起来是个很优秀的候选人,但他在许多个人层面上与选民的连结,明显不如其他候选人。

与此同时,地产大亨川普(Donald Trump),今天宣布不会参与27日在爱阿华州(Iowa)举办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辩论会。截至目前为止,只有金瑞契与桑托荣(Rick Santorum)两人同意出席。

其他候选人拒绝与会的主因在于,川普已经表明将以无党籍身份参加2012年总统大选,却参加共和党党内初选辩论,让其他候选人炮轰这场辩论简直是马戏表演,因而拒绝出席这场辩论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