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再现超载校车事故 官称15死

【新唐人2011年12月13日讯】江苏徐州12号傍晚,发生了超载校车翻车至死事故;官方消息称,造成15人死亡,网友则说死亡累计达50人;事件发生之后,伤重的学生分别送往多家医院抢救,忧心如焚的家长们彻夜守在医院外等候。

徐州市首羡镇中心小学的校车,12号下午行经张后屯村时,为了闪避人力三轮车,侧翻滑入路边灌溉河沟,许多学生落水,据报导,现场打捞出7具学生尸体﹔事发后县医院外救护车警铃大作,家长心急如焚的聚集在急诊室门口等候,警方则在医院外拉起封锁线,禁止民众靠近。

据网友披露,死亡学生达50人,但官方称死亡15人,有民众对官方发布的消息感到疑惑。

当地居民徐先生:“报导里说死了15人,网上报导死了50多人,官方报导有的数目不对吗,但是这个情况谁也不好确定,谁也猜不到,肯定担心以后小孩上学都是个事。”

有多个媒体报导称,出事校车当时乘载了71人,官方则称,核坐52人、实坐48人,没有超载﹔一位当地知情人士向网友透露,该车设有55座,通常拉到一百多人。

网友:“它一车能装多少(学生)?”

当地知情人士:“一百多吧”“全都站着,还有座吗?”

目前该起事故不论在校车乘载人数,或事故罹难学生人数,官方发布的消息与民间的说法,都有很大出入。

新唐人评论员赵培:“死亡人数从他的宣传角度来讲,是对人的出入太大了,对官员来说他是宁可报少,也不愿报多怕影响了自己的乌纱帽。”

11月中旬,甘肃幼儿园超载校车惨祸导致21人死亡,中共外交部几天后竟宣布对欧洲援助23辆豪华校车,引起民间挞伐。学生家长呼吁,政府应该首先关注自己国家学生上下学安全的问题。

新唐人记者常春、詹雅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