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牛顿 亲笔手稿贴上网

【新唐人2011年12月13日讯】(中央社伦敦12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媒体报导,剑桥大学(Cambridge University)已在网路上公布万有引力之父牛顿(Sir Isaac Newton)的大量手稿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本次公布上网的档案包括牛顿大学时代的笔记本,以及某些他在1660年代写下的数学、微积分、光学和万有引力的重要手稿

手稿与加注版的“数学原理”(Principia Mathematica)一同展出。牛顿在“数学原理”书中订下运动与万有引力的法则,被视为世界最重要科学著作之一。

目前档案保管员已将逾4000页的手稿数位化,他们每天拍下并上传多达200页的手稿。

图书馆数位化管理人杨恩(Grant Young)表示,此展出系列包含了“某些可能是科学史上最重要的文章和文件”,也许可以让观赏者从中更深入了解牛顿的研究方法。

他说:“每个人不论在何地,只要点下滑鼠就可看到牛顿研究方式,以及发展理论和实验的方法。”

部分手稿被水和火严重损坏,因此大多会先经过处理才放入档案。(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