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素季》纽约首映 杨紫琼露面

【新唐人2011年12月13日讯】法国导演吕克‧贝松的新片《昂山素季》(The Lady),12月11号在亚洲协会举行了纽约首映,反响热烈。导演吕克‧贝松与主演杨紫琼都到场与观众见面。

很多观众慕名前来观看。影片采用纪实的风格,展现了缅甸民众对昂山素季普遍的爱戴和信任。为了缅甸的民主,昂山素季选择留在缅甸、与患病的丈夫无法见最后一面。

亚洲协会会员玛莎•福克斯(Marcia Fox, member of Asia Society):“影片演的真好,非常感人。很有勇气。”

观众表示深受感动。

凯文:“非常人性化,不再是报纸上的新闻,让人感到真实。”

导演吕克‧贝松说,拍这部影片是因为看到昂山素季的一句话: 用你们的自由来促进我们的自由(Use your freedom to promote ours.)。

他以平实的风格,忠实于昂山素季的故事,没有过分的渲染。他说,影片要展现的就是,一个纤弱的女子,25年来是如何抗衡缅甸的30万军队的。

吕克‧贝松:“她对丈夫孩子的爱,对这个国家的爱,是她的大规模建设性武器。”

主演杨紫琼表示,与她演过其他角色不同,昂山素季这种无私、充满爱心的生活态度会一直留在她心里。

台湾导演、与杨紫琼合作《卧虎藏龙》的李安也来到放映现场。

李安:“我觉得昂山素姬、杨紫琼和导演吕克贝松有一个共同点。以他们的信念投入更有意义的事,作为一个载体,给我们带来启示。”

影片2月17日将在美国上映。影片在缅甸被禁,吕克‧贝松鼓励大家盗版到缅甸去。星期二晚在纽约上东城92Y剧场还有一次放映。影迷会见到杨紫琼。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