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财经新闻

【新唐人2011年12月13日讯】12月13日财经新闻

由于从欧盟协议的达成,到协议的最终实施,还有很长的一段路,星期一,欧美股市下滑。

星期一纽约股市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162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8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34点。

1.欧元区债务担忧重新浮现

上星期五,欧盟就联合控制预算达成了一致,带动股市大幅上涨。不过星期一,这一乐观情绪已经大大减弱,投资人意识到,从协议达成,到最终实施,还有很长的一段路。信贷评级公司穆迪和惠誉都表示,星期五的协议无法在短期内缓解欧元区债务遭到调降的风险。
西班牙和意大利国债的利率攀升,10年期意大利国债收益率一度接近7%,但随后回落到6.6%。

星期一,欧洲央行公布,上星期央行大幅削减了收购国债的数额。近来多有呼声,要求欧洲央行加大收购国债的力度,以遏制欧元区国债利率的攀升,而欧洲央行则坚持控制通货膨胀是它的首要议题,并竭力要求各国控制财政赤字。

2.泰国水灾殃及芯片销售

今年泰国的水灾使得电脑硬盘的供应遭到干扰,随着个人电脑生产商硬盘库存的减少,多家生产商已经警告可能减少产量。而也英特尔(Intel)的芯片销售,也开始出现下滑。英特尔估计疲软的销售,将持续到明年年初。英特尔股票下跌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