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条从莫斯科直达巴黎铁路线开通

【新唐人2011年12月13日讯】第一条连接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到法国首都巴黎的直达火车在周一早晨开通。这条全长3177公里的铁路线是欧洲第二长线路,由俄罗斯铁路局提供服务。

这列火车时速每小时200公里,全程旅行时间38小时,途径德国,波兰,白俄罗斯等五个国家。对于想乘火车游览欧洲的旅客很有吸引力。

旅客娜塔莉亚:“我觉得这趟旅途主要是有意思,因为可以沿途看到很多城市,不仅是巴黎,还有柏林啊,法兰克福啊,华沙啊和其他城市。对于那些想乘火车体验欧洲的有人非常有趣,不仅仅是坐火车,而是一趟远足旅行。”

车上有酒吧,餐车和像旅馆一样的豪华套间。

旅游业旅客耶夫盖尼:“我们大多数的客人是乘火车游览欧洲,很多从伦敦出发,乘火车穿越欧洲一路到达中国。需要转车,如果有了这趟火车我们就更有优势了。”

这趟火车在新年前的车票已经售罄。俄罗斯铁路局的官员在开幕式上表示,他们期望着这条线路能给俄罗斯和欧洲的铁路运输合作带来成功。

星期一早晨出发的列车预计在周二早晨到达柏林,同天傍晚抵达终点站巴黎。

新塘人记者施萍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