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外长:中俄勿坐视叙利亚人被杀

【新唐人2011年12月13日讯】星期一(12月12号),德国外长威斯特威勒(Guido Westerwelle)在联合国表示,叙利亚当局已经杀害了至少5千名百姓。他敦促中共和俄罗斯,支持联合国采取行动,保护平民。

自从叙利亚政府镇压平民呼吁民主运动的9个半月以来,该国已经有超过5千人死亡,这一数字还不包括军方的死亡人数。

为此,威斯特威勒特别在联合国呼吁安理会理事国改变观念,救助平民。

德国外长威斯特威勒:“我很震惊,已经有5000叙利亚民众被杀,而他们只是要求自由和基本的人权。我认为现在是国际社会达成共识,通过安理会行动,来制止这些暴力和镇压的时候了。为了还在受镇压的民众和已经失去生命的百姓,我们有这样的责任。”

包括美国、法国、英国、德国都希望联合国针对叙利亚问题做出决议。上个月,欧洲国家提出的谴责叙利亚当局对民众的镇压和威胁的经济制裁,被中共和俄罗斯否决。这一次,威斯特威勒特别呼吁中共和俄罗斯当局,联合国行动不是军事介入,而是声援失去亲人的民众,保护更多无辜的人们。

新唐人记者李湘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