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丰教师静坐示威 要求加薪抗通胀

【新唐人2011年12月13日讯】12月11日下午,广东陆丰市数百名教师到位于人民路的市教育局前静坐示威,要求提高工资待遇。参与静坐示威的教师最多时达上千人,致使人民路交通堵塞。当前市场物价飞涨,而工资不长,导致许多教师生活非常困难。

据悉,陆丰市教师待遇比广东其他城市都低,当地教师曾多次要求加薪不果。

日前有人在网上号召,11号下午到教育局外静坐。当局为阻止教师集会,全市各学校在11号中午召开紧急会议,并停开部分前往教育局的巴士。即使这样,仍有数百教师按时到达。

陆丰市龙山中学的一位职工表示,现在市场物价提高得很快,相比之下,他们那边的工资低很多,导致教职员工的生活就非常困难。

职工说:“这样导致一些人、一些家庭买那个东西都买不起,或者说自己怎么花,都要计划。”

记者打电话向陆丰市教育局询问情况,但是教育局办公室吴主任称,没有上级部门的指示,不接受记者采访。吴主任辩称,陆丰市的教师工资低于邻近县市,是因为工资中有些部分是地方财政出的,而陆丰市财政很穷。

吴主任说:“我上级的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或者是我们的政府他打电话交代,有什么什么情况,我们才受理的。”

近来,陆丰市接连发生民众群体维权抗议事件。陆丰市乌坎村的民众因不满村官私卖土地和人大选举不公,11月21日,曾有数千村民打出“反对独裁”等标语,游行到陆丰市政府静坐示威。12月9日,当局将村民维权组织定性为非法组织,并抓捕了5名村民代表。仅三天,已传出两位村民代表被打死,还有一位濒临死亡,正在医院抢救。

新唐人记者陈汉、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