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暴力持续中举行地方选举

【新唐人2011年12月12日讯】星期一,叙利亚举行地方选举,由于军队和反政府抗议者之间的暴力冲突不断,这次选举将是对承诺要改革的政府的一大检验。

这次的地方选举,大约 4万3千名候选人角逐全国14个省地方议会超过1万7千个议席,叙利亚当局呼吁选民积极参加投票,但拒绝国际选举观察人员前往观察。

预期这次选举的投票率将非常低,由于叙利亚暴力冲突持续,许多选民不愿冒险前往投票。

根据bbc报导,总部设在伦敦的叙利亚人权瞭望台组织表示,选举当天西北部的伊德利卜省和南部的霍姆斯城市都发生了流血事件。该组织说,在当局强迫人们去投票的过程中,有6人被打死,其中两人被军队杀害。

几乎陷入内战的叙利亚第三大城市霍姆斯目前情况非常危急。反对派领导人表示,当局发出最后通牒,要求在星期一(12月12日)晚间之前,停止一切反政府抗议活动,并交出武器与叛逃军事人员名单,否则将炮击这个城市。不过叙利亚官方媒体并没有报导这项消息。

在选举前一天,从社会媒体网站获得的录像显示,叙利亚安全部队和示威者在德拉(Deraa)市发生冲突。几个城市也发生了流血事件,共造成18人丧生。

根据联合国估计,在叙利亚9个月的反政府抗争过程,有超过 4千人丧生,其中包括307个儿童。叙利亚当局称,这是为了打击武装团体。然而在最近几个月,有越来越多的军队投诚加入反对派。

新唐人记者 陈新梅、唐楣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