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视朝鲜 日本成功发射间谍卫星

【新唐人2011年12月12日讯】日本政府星期一(12月12日)成功发射了一颗间谍卫星,用于监测朝鲜的军事行动与搜集有关情报。

星期一上午,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和三菱重工在九州南侧种子岛(island of Tanegashima)成功发射运载“雷达三号”卫星的火箭,目前“雷达三号”已经和火箭分离,进入预定轨道。

当地媒体报导,“雷达三号”卫星将用于监测朝鲜的军事活动,一旦发生重大灾难,也能勘测现场。而且这颗卫星可识别地面大约一米的物体,从空中拍摄地面照片也不受夜晚或恶劣天气影响。

“每日新闻”报导,这颗卫星的开发耗资5.1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1.8亿元),升空的部分花费1.2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亿元)。

自从朝鲜1998年发射导弹飞过日本领土,掉入太平洋后,日本政府就开始发展间谍卫星的计划。日本政府明年将再发射一颗雷达间谍卫星,预计2013年建构完至少各有两颗光学与雷达间谍卫星服役的系统。

新唐人记者谢心洁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