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民船又临澳 博文称反对党应负责

【新唐人2011年12月11日讯】移民部长博文(Chris Bowen)10日表示,新近到来的难民船给澳洲的移民拘留中心又增压力,但坚持认为反对党应对此问题负责任。

据澳新社消息,当在两周内8艘寻求庇护船进入澳洲水域时,联邦政府的边境与移民政策再次遭到新一轮的批评。但博文说这全是因为反对党反复拒绝通过能在海外进行难民申请处理的立法。

他周六在悉尼对记者说:“我没有回避事实,我们不能在海外处理难民的事实,因为艾伯特不会让我们的法律通过,这确实加大了拘留中心的压力。”

据悉在最近24小时内,又有两艘难民船载有121名寻求庇护者来到澳洲。第一艘49名乘客,3名船员,周五一早被皇家海军Larrakia号在阿什摩(Ashmore)岛西北部发现;第二艘72名乘客,2名船员,于周五晚上被皇家海军Broome号在同一岛的东南部寻获。

自从高院8月底推翻了联邦政府的马来西亚解决方案后,已有28艘难民船抵达澳洲,共载乘客大约2000名。博文说随着政府逐步发放过桥签证给寻求庇护者,缓解拘留中心的压力,拘留系统尚存“一点点”后备能力。他说,尽管拘留中心的人数每天都在变化,但还没有达到最高点。

移民部已经警告预计接下来的6个月将会有3600名寻求庇护者前来澳洲。同时,针对媒体报导总理吉拉德正计划下周重组其内阁,博文称他是一个守旧的人,将会遵循上司的任何安排,他说:“我做这份工作非常开心,但这完全要看总理的(安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