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会达协议 德:欧债危机有解

【新唐人2011年12月10日讯】(中央社柏林10日路透电)德国财政部长萧伯乐(Wolfgang Schaeuble)指出,本周欧洲联盟高峰会达成的协议,将可化解欧元区债务危机。他同时表示,德国需要1个强而有力的欧洲。

萧伯乐投稿“焦点周刊”(Focus)表示:“针对欧洲货币联盟制度改革,获致大家一致同意且影响深远的措施后,我确信我们将能应付欧洲债务危机。”

欧洲领袖昨天同意草拟新条约,以加深欧元区经济整合,不过,欧洲第3大经济体英国拒绝加入欧元区17国与其他9个欧盟国家建立财政联盟的行列。

萧伯乐表示,欧洲向来在挺过危机后会更强健,这对欧盟最大经济体德国来说很重要。

他写道:“假使我们这些国家个别采取行动,顶多让欧洲失去重要性一事延后发生,却无法阻止。”

萧伯乐同时重申,接替德国旧货币马克的欧元是更有价值的货币,且相较于马克,欧元12年来更能稳定物价性。(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