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台湾美食办桌 法人满意

【新唐人2011年12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罗苑韶巴黎10日专电)对年轻记者布朗夏,台湾只是一个模糊的概念。她应邀到驻法台北代表处设宴的办桌餐会,品尝台湾厨艺料理、小吃,听谈饮食文化,一晚下来,满载台湾知识而归。

包括“解放报”饮食电子专刊(Libe Food)记者布朗夏备内的媒体记者、餐饮学校主管、国会办公室行政官员等40人,昨晚应邀到代表处,亲近台湾饮食文化。这是驻法代表处第一次举办大型美食推广活动。

中华民国驻法代表吕庆龙说,今晚办桌特地运用技巧,呈现台湾美食,重点是要让更多人认识了解台湾美食以及背面的文化。

晚会由旅法美食作家谢忠道演讲台湾料理做开场。他从台湾历史沿革、特色食材,谈到台湾今天的料理美食。席间多位造访过台湾的法国人,主动分享他们在台湾的美食经验。

接着,由桃花源茶坊主人曾毓慧主持品茗,介绍闻香、喝茶的顺序和杯具,传达台湾简单但讲究品质的喝茶生活文化。

品茗结束后,吕庆龙邀请40多名宾客上桌。桌上客包括美食记者、餐饮学校主管,有的住过或旅行过台湾,有的完全不认识台湾菜。

餐会从醉鸡和豆干等冷盘开场,然后有炒米粉、客家小炒、翡翠海鲜羹、客家炒茄子、热炒时蔬、三杯鸡、清蒸鱼、红蟳米糕等一一上场。

客人好奇询问每道菜的材料组合,讨论口味,相互交换意见。红蟳米糕上桌时,引起不少惊呼,纷纷拿出相机拍照。

撰写美食文章的布朗夏原本对台湾只有模糊的概念,一晚下来尝了几道料理,对于餐会接近尾声的卡拉OK也觉得有趣得不得了,对餐会热闹气氛赞不绝口。

餐会由巴黎“茶道”茶馆负责,餐会结束后,厨房和外场工作人员接受宾客鼓掌赞赏。

吕庆龙满意地表示,台湾美食可以做更多国际传播,展示台湾的软实力。(本文附照片及影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