阵亡美军 遗骸遭弃垃圾掩埋场

【新唐人2011年12月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8日路透电)美国空军将至少274名美军士兵的部分遗骸弃置在维吉尼亚州1处垃圾掩埋场消息曝光后,今天遭各界挞伐。

空军上月首度坦承这项争议作法,但表示早在2008年就不再这么做。

在“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调查报导后,空军才公开有多少遗骸遭到弃置。

空军本应以尊重态度处理多佛空军基地(Dover Air Force base)的阵亡士兵遗体。该基地是伊拉克和阿富汗冲突中,阵亡士兵遗体运返主要地点。

1名国防部高层官员对记者简报时,不排除2003年前恐有更多这类案例。空军表示,由于记录保留问题,调查最早仅可追溯至2003年。

美国总统欧巴马所属民主党联邦众议员何特(RushHolt)对空军处理此事的手法大力抨击,称这种行径“显然是污辱”。

何特告诉路透社:“我仍不认为我们了解全部真相。他们不仅对我们隐瞒,我认为他们也在欺瞒自家人。”

此案涉及多因爆炸而丧生的美军士兵,他们的家人先将大体领回,部分遗骸之后才又被发现。

空军表示,有274名阵亡美军的家属授权让军方处理任何零碎遗骸,但坦承家属一直不知道遗骸火化后,下场竟是落到被弃置在垃圾场。

2008年,空军决定将这类遗骸海葬。

空军参谋长史瓦兹将军(Norton Schwartz)对不因此事开除任何人的决定辩护,但特别检察官办公室(Office of Special Counsel) 表示处分仍不够后,国防部长潘内达(Leon Panetta)要空军重新检视对此事处分。

他也下令独立审查多佛空军基地停尸间现行做法。(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