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敦义:2号很好 象征连任

【新唐人2011年12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管瑞平苗栗县9日电)总统大选号次抽签结果今天出炉,行政院长吴敦义上午在苗栗得知消息,接受媒体访问表示,“马总统要选第2任,抽到2号最好,象征连任”。

吴敦义今天出席电动车大厂“必翔电能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竹科铜锣园区的新厂动土典礼。仪式结束时,媒体上前询问关于抽到2号感想,吴敦义简短做出上述回应。

吴敦义表示,“抽到2号很好,因为马总统要竞选第2任”。苗栗县长刘政鸿在旁帮腔喊“连任、连任”,吴也接着说“抽到2号最好,象征连任”。

必翔电能公司掌握关键技术,是全球首家成功量产“磷酸铁锂电池”的厂家,产品广泛运用于太空设备、潜舰、电动车等,看准未来全球电动汽车及储能设备需求,在竹科铜锣园区兴建新厂,抢先布局能源产业。

必翔公司董事长伍必翔表示,铜锣厂区占地约5公顷,总投资金额新台币45亿元,年产能最高可达1.5亿安时的电池,将是全台产能规模最大的锂电池厂,估计可创造160亿元的年营收。

伍必翔肯定政府的能源政策,他指出,许多国家包括俄罗斯、美国、中国大陆都力邀必翔前往投资设厂,但最后还是选择在台湾,“因为马政府对民间企业的照顾支持、行政效率和热忱,都让厂商很有感觉、很感谢”。

伍必翔表示,台湾缺乏天然资源,储能材料更显重要,也是未来全世界共同需求,除铜锣厂外,正筹备下一个更大扩厂计划,预计每个月可生产5000万安时的电池。

刘政鸿感谢必翔公司在苗栗投资设厂,提供上千个就业机会,县府将持续加强治安、交通等地方建设,提供更好的投资条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