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8日财经新闻

【新唐人2011年12月9日讯】12月8日财经新闻

近来投资人期望欧债问题将出现转机,不过星期四,这一期望又再次受到挫折。星期四纽约股市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198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6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52点。

1、欧元区期望再度受挫

星期四,投资人对欧元区出现转机的期望再次遭到挫折。欧洲央行没有承诺大举收购欧元区债券,德国政府拒绝了峰会上提出的一些措施,包括给予欧元区稳定基金银行执照,以及发行欧元区统一的政府债券。

这些消息带动欧美股市大幅下跌。金融股引领跌势,摩根斯坦利股票下跌8.4%。欧元区国债利率攀升,10年期意大利国债的收益率上涨了44个基本点,达到6.51%。

2、福特恢复股息发放

随着美国汽车业的复苏,福特汽车公司重新恢复了股息的发放,成为5年来的第一次。福特每季度每股将发放5美分的股息。

福特是美国三大汽车公司中唯一一家没有接受政府救助的公司,并且在三家公司中财务状况最佳。今年10月份,福特已经连续10个季度报出盈利,而与工会签订了协约,劳工成本的增长,也不到1%。

其他两家汽车公司,克莱斯勒和通用汽车,在2009年接受了政府救助,并进行了破产重组。
星期四,福特股票下跌近3%。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