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推出世界上首创电动汽车出租

【新唐人2011年12月8日讯】2011年12月5日,巴黎电动汽车出租首次向公众开放。电动汽车的推出提供了巴黎人行动上的方便,减少噪音和空气污染,并解决了巴黎的停车问题。

继四年前成功的推出自行车租赁,巴黎市政府进一步推出零污染电动汽车。

巴黎市长德拉诺埃:“我们的想法是,为了在大巴黎地区内移动,我们可以根据不同时段和需要来决定使用脚踏车,电车,捷运和郊区快车,有时也可以使用汽车。很多人都说购买汽车费,保险费,停车和维修费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今后你们不必用再花每年至少五千欧元的汽车费用,租用电动车反而更划算。”

电动汽车租用条件简单,只需登记驾照,护照和信用卡,也可以上网登记预租电动汽车。租用有三种合同。

自由电动汽车公司(Autolib)总经理默哈德•希布(Morald Chibout):“我们针对三种使用者,有人会订一年144欧元,即每月12欧元﹔中国,亚洲的有些人想订下一个星期,圣诞节期间的用车﹔第三种租用24小时,使用一天。不同的服务可以吸引不同的使用者。”

电动汽车清一色为银色,四人座,自动排档,一次充电可行驶250公里,零污染,零噪音。车上配有自动导航系统,并装有一个服务按钮可以和控制中心直接通话。在大巴黎地区有250个点可以租车和还车。

新唐人记者蓝溪、樊尚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