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评台湾和中共的政治人物面相

【新唐人2011年12月8日讯】(新唐人综合报导)自由撰稿人云立梁在电视上收看台湾总统候选人辩论后,在《苹果日报》刊文,表述自己观后感说,三位候选人:马英九、蔡英文和宋楚瑜,虽然互相攻击彼此的政纲,但谈吐间却是礼貌周周;反观大陆的政治人物和官员,虽同是着西服领带,但其面相和骨子里却都是与普世价值脱轨的野蛮人。

文章表示,在台湾总统辩论台上的三位候选人:马英九、蔡英文和宋楚瑜,他们都是接受过西方高等学府教育,眉宇之间不禁流露着一份文明人应该有的自信和修养,三人衣冠笔挺,气派超然,虽然是互相攻击彼此的政纲,但谈吐间却是礼貌周周,不出恶言。让人很难联想起独裁、贪婪和野蛮。

文章调侃,中共的政治人物和官员,大都像深圳某工厂倒模出来似的:国字面上顶着一副千斤堕的金丝眼镜,镜头前不茍言笑,一派行尸走肉的行径,且说起话来冰冷乏味,只会不断重复那些可能连自己都不信的党八股。

文章更指出某些官员用词粗鄙,行为乖张,虽同是穿起西服领带,但一看就知道是与普世价值脱轨的野蛮人,再加上大都拥有肥胖身型,不期然给人一种贪婪得肚满肠肥的感觉。

“中国大陆本不乏相貌堂堂、气宇轩昂之辈,但49年后,大部分人才和知识分子都陆续逃离中国去了海外,那些跑不掉的,在中共多次发起的运动中,或死或囚,都给整治得八八九九了。”

文章认为,中共的当权者,不论穿在身上的名牌有几多少,戴在手腕的名表有多贵,拥有的美国国债有多少,就算穿上偷来的龙袍,但观其行径,也不能给人有“龙子凤孙”的感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