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8日财经新闻

【新唐人2011年12月8日讯】12月8日财经新闻

星期三,意大利和西班牙的国债收益率回升,对欧债危机的担忧有所增加。请看财经新闻

星期三纽约股市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46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不到一点。

1.欧债担忧再度回升

星期四,欧盟领导人将举行峰会,讨论加强欧元区各国财政的一统化。有官员指,本星期可能在部分国家中达成协议,而全面的协议有可能要等到圣诞节。

在这一峰会之前,美国股市略微上涨,欧洲主要股指则出现下跌。

西班牙和意大利的国债利率增高,反映出投资人的担忧再次回升。10年期意大利国债收益率上涨了20个基本点,达到6.15%,10年期西班牙国债收益率上涨了25个基本点,达到5.53%。
而在星期二以前,这两国的利率曾经大幅下跌。

投资人规避风险,带动美国国债价格上升,10年期国债利率从2.09%下降到2.03%。

2.削价幅度增加 消费者麻木

在过去,美国商家的减价,可以轻而易举地吸引消费者慷慨解囊。但近年来,商家的削价促销越演愈烈,而消费者则变得更加麻木。

今年黑色星期五,BestBuy的平均降价幅度达到45%,高于去年的34%。沃尔马(Wal-Mart)的平均降价幅度达到47%,高于去年的43%。

但许多消费者认为,今年的降价幅度并没有太大的吸引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