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凡尔赛宫第二期修复计划耗资1.7亿欧

【新唐人2011年12月8日讯】法国一向非常重视历史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修复,8年前凡尔赛宫推出的“大凡尔赛宫”修复工程历经将17年耗资5亿欧元,目前正处在第二阶段,那么 “大凡尔赛宫”计划在2012年又会给游客带来什么样的惊喜呢,让我们去大凡尔赛宫第二期修复工程新闻发布会现场了解一下它的最新动向。

2011年12月5日下午,法国文化部长弗雷德里克•密特朗和新上任的凡尔赛宫董事长凯萨琳•贝伽合在凡尔赛宫,出席大凡尔赛宫第二期修复工程新闻发布会,并宣布2012年至2017年大凡尔赛宫修复计划,随后带记者们参观了现场。

法国文化部长表示大量投资必要的技术网络,冷却装置,公众接待,生活必不可少的所有元素。凯萨琳•贝伽合表示想为凡尔赛开发国际赞助。

希望之声电台记者玛丽介绍希望之声的新闻向大陆24小时短波播出,法国对历史古迹的保护修复非常值得敬佩,中国很多文物都被摧毁了,你们有没有计划以合作的方式帮助我们恢复传统文化古迹。

这是一个恢复屋顶的项目,因为几个世纪以来它已经失去了原来的形状,凡尔赛宫文物主管丹尼尔•桑丘介绍。

这是城堡体的核心部分,这个工作有些是简单的恢复,但也有完全重建屋顶元素。

修复工程主管萨科•米罗瓦诺维奇表示他正在为凡尔赛17世纪绘画这个伟大的风景充电。

“这是17世纪画家让•巴普蒂斯特•德•尚佩涅为路易十四做的宫廷装饰,他花了10年时间三个时期完成。这次的整个修复从2011年4月至2012年2月完成。为了找回他所有画作的辉煌,14人的修复队在这里已经做了10个月的工作。”

修复的画作还要进一步做粉刷包金修复,房间添置家俱后将于2012年10月在凡尔赛的这里开幕,也就是说还有不到一年的工作时间。

第二期修复工程包括皇家公寓、城堡、公园、水工程等的修复继续修复,如太阳神战车盆地的修复将持续到2014年。

此外工程还设置会议室、餐厅储物柜,洗手间,音效等服务设施,第二期工程将持续到2017年,再耗资1.7亿欧元。

新唐人记者心慈 恒星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