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团体:马利金矿有4万童工

【新唐人2011年12月7日讯】(中央社马利巴马科6日法新电)“人权观察”(HumanRights Watch)今天发布声明指出,非洲第3大黄金生产国马利(Mali)境内的金矿,约有2万到4万名童工。

声明说,这些童工最小的才只有6岁,他们在地底的坑道中采矿,得拿起沉甸甸的矿石,背回去敲碎、淘洗。

其次,许多童工将黄金和矿沙分离时,会接触到有毒物质水银。水银会损害中枢神经系统,对孩童的伤害尤其显着。

人权观察的儿童权利研究员指出,这些童工得背负超过自身体重的重担,攀爬进不稳固的矿坑,碰触且吸入地球上最毒物质之一的水银。

受访儿童抱怨说,背部、头部、颈部、手臂和关节经常会痛,还出现咳嗽和呼吸道疾病。

许多孩童跟着双亲一起工作,以微薄收入贴补家计;另外有些孩童则是自行移居矿坑一带,结果遭亲戚和陌生人剥削、虐待,连工资也被拿走。有些女童甚至遭到性侵。(译者:中央社许宏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