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开会抗债 美财长信心相挺

【新唐人2011年12月7日讯】(中央社巴黎7日法新电)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今天表示,欧洲联盟(EU)肯定会找出解决债务危机的办法。欧盟关键峰会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召开前,盖特纳先行与欧元区各国领袖会晤。

盖特纳在巴黎与法国财政部长巴华恩(Francois Baroin)商谈后说:“我评估过欧洲成功解决债务危机,对美国及世界各国的重要性。我有信心欧洲会成功。”

盖特纳表示,他要确定有强大防火墙以阻止危机蔓延。盖特纳在峰会明天召开前,与法国总统沙柯吉(Nicolas Sarkozy)在内的多国领袖会晤。

法国财长巴华恩于研拟目的在加强欧元区纪律的法德议案后说:“我们就防止危机扩散,筑起安全性最高防火墙的需要交换看法。”此法德议案将交付布鲁塞尔峰会审议。

巴华恩在与盖特纳会晤前表示,情况很“严重”,在经历数个月委靡不振的情况后,欧元区需要创造“信心冲击”。

他告诉法国电视台Canal Plus:“我们正经历空前危机,这毋庸置疑。”

他又说:“各国必须立即巩固公共财政,降低赤字,稳定欧元区,调整治理方式。”

巴华恩在布鲁塞尔表示,没有促成签署强有力协议前,德国总理梅克尔(Angela Merkel)和法国总统沙柯吉都不会离开会议桌。(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