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营提告蔡正元李庆华涉贿选

【新唐人2011年12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世怡台北7日电)民进党立委参选人李建昌、民进党发言人梁文杰质疑国民党立委参选人蔡正元及立委李庆华,各别邀请明华园表演,免费招待选民看戏,涉嫌贿选,李、梁今天到北检控告蔡、李。

李建昌表示,蔡正元担任领航基金会董事长,以基金会的名义,在1日晚间找孙翠凤领军的明华园在台北巿南港区的成美桥头工地表演,邀请民众免费入场看戏。

李建昌指出,他已看过当天影片,孙翠凤站在蔡正元身边说,要看这场戏,要价新台币3、4000元。他认为蔡正元涉嫌贿选,且基金会不应该为个人利益来助选,一并告发蔡正元涉嫌背信罪。

梁文杰表示,立委李庆华担任展望文教基金会董事长,李庆华以基金会名义向中华邮政、台电、台糖及台湾自来水公司要求赞助款,再找明华园到他的选区表演,为他个人助选,李庆华涉嫌贿选及背信罪。

梁文杰指出,他追查国营事业如何给付赞助款,像是台电今年6月间,以配合宣导电力开发,提升台电企业形象而给款400万元,因此,他针对这些赞助的国营事业一并提告,包括台电董事长陈贵明、台糖董事长胡懋麟、台水董事长阮刚猛及中华邮政董事长游芳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