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衣服伤脑筋 激发“电子衣柜”构想

【新唐人2011年12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荣祥台南7日电)女性出门前多为如何搭配衣服伤脑筋。国立台南大学有4名女学生因每天花上1小时选搭衣服,激发出“电子衣柜”的构想,以手机虚拟服装搭配,简便省时,不用再翻箱倒柜。

台南大学经营与管理学系丁柏枫、黄婷钰、陈怡芊、江静儒4名女学生,今天中午在南大年终记者会发表“电子衣柜”,女学生说,她们因为每天出门前都要花上1小时以上的时间选搭衣服,才激发出这个构想。

电子衣柜的操控很简单,只要把衣服款式条码输到电脑或手机中,利用云端系统储存资料,就能透过萤幕选搭衣服或配件,这种虚拟的搭配,最适合生活步调快速的民众。

黄婷钰说,像台北、高雄大众运输方便,民众可利用搭乘时间,以手机操控“电子衣柜”,从这个虚拟的随身衣柜中,选搭晚间或隔天要穿的衣服,回家后不必再翻箱倒柜地伤脑筋找衣服。

不过,“电子衣柜”仍仅在构想阶段,程式设计尚未展开,但女学生们认为在快速的电子化时代,虚拟随身衣柜能解决挑衣服的烦恼,甚至厂商也能输入衣服资料,提供消费者最新服饰的流行资讯,值得进一步研究开发。

南大准备为“电子衣柜”构想申请专利,且将研发程式设计和厂商合作,让随身型衣柜美梦成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