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7日财经新闻

【新唐人2011年12月7日讯】由于欧盟领导人有可能将发起第二个救助基金,以补充现有的基金,美国股市于星期二下午上涨。

星期二纽约股市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52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6点。

1、标普警告并未冲击市场

星期二,标准普尔表示有可能调降欧元区救助基金的AAA信贷评级。前一天,标普将欧元区内15个国家的国债置于负面观察状态,反映出在今后三个月内,有50%的可能性将调降这些国家的信贷评级。

这两项警告对欧美股市并没有太大的冲击,星期一,美国股市没有下跌反而上升。由于职业投资人已经非常熟悉欧洲债务的危机,对于这些投资者来说,标普的警告,并没有提供新的信息。

与此类似,今年8月份,标普调降美国国债的信贷评级之后,美国国债价格也反而上升。

然而,标准普尔对欧元区国家信贷评级的警告,星期一被英国金融时报提前报出,使人担心这一消息被提前泄漏,从而违反了有关的法规。

2、花旗将裁员4500人

星期二,花旗集团宣布将裁员4500人,占花旗雇员人数的2%。花旗将削减自有资产交易部门。随着美国金融法规的改革,银行自有资产交易的规模正在受到更大的限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