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期抗议升温 莫斯科高度警戒

【新唐人2011年12月6日讯】俄罗斯议会选举结束,尽管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强调选举过程公正而民主,不过,数千名抗议者走上莫斯科街头,抗议普京执政的统一俄罗斯党在这次杜马选举中有舞弊行为。星期二(12月6日),俄罗斯增加警察布署在莫斯科市中心。

数千名抗议者星期一冒雨在莫斯科中心示威,抗议选举结果造假,并高喊“可耻”、“改革”、“没有普京的俄罗斯”等口号。

抗议活动一直持续到星期二。俄罗斯警察增加部署在莫斯科市中心,对可能的进一步反对派抗议活动加强戒备。

而克里姆林宫青年组织在红场附近举办的选后演唱会舞台上,则悬挂着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的巨幅海报。

这次俄执政党统俄党在国家杜马选举中,支持率剧降,但仍以将近50%的得票率保持第一大党地位。

来自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的选举观察员们报告说,选举中出现了许多违规行为。美国方面已对此表示严重关切。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