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商无预警迁厂 工人抗议遭警拘留

【新唐人2011年12月6日讯】最近发生的上海新加坡独资电子工厂无预警迁移,没有补偿,导致上千名劳工罢工抗议,已延续到第七天。星期二(12月6日),中共警方拘留了十几名该电子厂的工人,此举更加重工人的不安。

警方在工厂周围加强戒备,封锁了部分道路,2百多名穿着蓝色外套的工人举着横幅,要求管理阶层解释。然而警察却强行将工厂大门口的罢工工人驱走。

一名工厂工人说:“他们答应我们,如果工人和工厂之间没有达成协议,他们不会搬走工厂设备。现在我们有没有办法阻止警察。警方已经设置了警戒线,我们不可以走到里面,我们工人在工厂门口下跪,警方还是逮捕了他们。”

为寻求帮助,大约有80名工人向地方当局提交了一份请愿书。然而一些工人表示,他们对当局的行动感到更加无奈。

25岁的王姓工人说:“有些人去向政府请愿。他们表示,我们没有与赫比(Hi-P)终止合约,所以不能告工厂。所以基本上赫比(Hi-P)和工人仍然对合约僵持。他们没有说是否将补偿我们,他们现在只是强行将工厂设备搬走。”

此前,赫比公司否认要解雇工人,并表示正在与“当局的支持者及工会”商讨。

赫比(Hi-P)是电子产品合约制造商,其客户包括苹果(Apple)和黑莓(BlackBerry)的制造商。

近来,因为景气不好,在中国第一线城市的外商企业有陆续迁厂的迹象。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