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小姐刘琦归国 挂心功课

【新唐人2011年12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程启峰高雄6日电)甫获地球小姐最上镜头奖的国立政治大学外交系女学生刘琦,今天搭机开心返台,但载誉归国不久即收拾得奖的喜悦,匆匆赶回台北准备学校期中考。

刘琦搭乘中华航空班机自马尼拉返抵国门,她母亲及胞姊前往高雄国际机场接机,刘琦带着奖杯与母亲热情相拥,得奖的喜悦全写在脸上;刘琦感谢大家在网路踊跃投票支持她,令她以最高得票拿下最上镜头奖。

刘琦这次会去选美可说是“无心插柳”,她无意间在网路上发现有选美活动,于是报名试试看,结果一战成名。

刘琦对选美也犹如一张白纸,没有任何概念,不会走台步,也不会化妆,但经在高雄市一家模特儿公司恶补2月余后,判若两人。

刘琦返抵国门后,即从高雄机场直奔模特儿公司返还公司提供的参赛走秀服装,并接受媒体访问,随即赶回台北,准备学校期中考的功课。

刘琦带着最上镜头奖杯重返模特儿公司,特别开心,“这座奖杯是我在这里窝了2个月余换来的”,她面对媒体春风满面,脸上挂着灿烂笑容。

刘琦为准备学业并没有荒废学业,她表示,她受训期间每周四晚上就搭高铁南下高雄受训,隔周周一一早再搭高铁赶回台北,期间在学校若有缺课就请同学代为做笔记,再抽空恶补一下。

刘琦目前就读政大外交系三年级,她说,这次选美获同学及师长鼎力支持,她赴菲律宾比赛期间,同学有传手机简讯或电子邮件给她加油,成为她走上伸展台竞逐的一大精神后盾;她返回台北后,同学也将为她开庆功趴。

刘琦说,由于期中考将届,她得马上收拾得奖的喜悦,赶回台北准备功课。她为了考试还把部分功课带出国准备。

她指出,她这次不是以平常心应赛,而是有企图心的,可说是有备而来,针对这次选美中的森林保育主题,事先搜集相关环保资料,在小组讨论中并提出台湾环保及环境保育的经验,获得评审青睐而得以入围决赛。

她表示,她在佳丽分组讨论报告中,针对日本小姐提及的日本反核经验,她也提及台湾的反核现况,以及蓝绿阵营总统参选人对“非核家园”的政见及主张,让世界各国佳丽知道。

刘琦说,她从小在父视调教下,一直梦想做些事为国争光,因此锁定做名外交官,出国行销台湾,选美是为国争光一条不错的路,她这次对选美虽已选出自信,未来也不排除再参加其他选美活动,但她不会改变成为外交官的志向,也不会因此投入演艺事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