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拒第二阶段京都议定书

【新唐人2011年12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若霆多伦多5日专电)虽然中国大陆已经表示愿考虑设定减碳目标,但加拿大今天仍断然决定,对第2阶段京都议定书没有兴趣。

加拿大环境部长肯特(Peter Kent)今天表示,加拿大不会签署第2阶段京都议定书,即使中国愿意设定减碳目标。

中国首席谈判代表上周末表示,如果欧洲联盟及已开发国家,包括加拿大,同意延续他们对京都议定书的承诺,中国愿考虑设定减碳目标。

肯特表示,中国的表态不会改变加拿大的想法。加拿大只想完成两年前在哥本哈根商议的气候变迁协议。

肯特指出,加拿大今年即已很明确的表示,不会对第2阶段的京都议定书做出任何承诺。

加拿大反对党新民主党环境事务发言人勒斯里(Megan Leslie)表示,中国的动作,令加拿大陷于十分尴尬的境地。她说,以前加拿大不愿执行京都议定书规定,借口是中国不愿减碳。今天中国已表示愿考虑设定减碳目标,不知加拿大还有什么借口。

加拿大前总理克瑞强(Jean Chretien)的自由党政府,1998年签署了京都议定书,但在减碳合乎京都议定书规定方面,做的并不够。

保守党政府2006年上台后,同样也漠视京都议定书。保守党政府自己设定减碳目标,至2020年的排碳量低于2005年的17%。美国政府的减碳目标与加拿大相同。

京都议定书规定的减碳目标,比加拿大及美国自己设定的目标还要高,但加拿大保守党政府认为,若依照京都议定书规定减碳,经济将会受到重创。

美国是全球最大污染者之一,加拿大保守党政府认为,任何减碳协议没有美国的参与,根本毫无意义。美国也拒签署第1阶段的京都议定书。

加拿大希望能够成立1个包括世界所有国家的减碳协议。

加拿大皇后大学生物学教授史莫(John Smol)表示,加拿大在减碳挽救气候变化一事上,已无信用可言。他说,部分原因是联邦政府根本漠视环境科学,另一部分原因是,政府长期以来对人民及友邦在环保一事上,撒谎撒惯了。

相关文章
评论